在滿6歲的前夕.貴貴自己親手做中秋月餅..實在太感人了~
自己揉麵團,裏頭還放餡料-巧克力. 然後再請阿嬤幫忙烘烤!
(全程沒有人指導.身邊的大人都只是協助…)
口感雖然超級硬,但吃在大家的嘴裡…這是今年最好的中秋禮物!

image

image

馬麻OS:貴貴,馬麻已經看中一台新烤箱. 等新烤箱到,我們再來做大餐~這小子未免太猛了.既然動腦筋做月餅.她總是在生活中不斷突破自己~ 給妳100個讚!!!

ev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

這個部落格曾有段時間很火紅. 其實馬麻只想淡淡的紀錄貴貴的成長. 日後貴貴再回首的時候可以了解到馬麻的用心. 曾經有一段時間沒有再繼續. 看的人也就斷了訊息! 其實這樣也不錯. 這樣馬麻就更能抒發自己的心情…

image

在這個屬於秋天的日子…貴貴大班家長會 教室外頭拍的! 每個小朋友的自畫像!好純真的年代.我們不也曾是這樣走過來的!易記當年在南台灣義守念書的日子…

image

記得當年年紀輕…貴,馬麻也曾遠離他鄉去南部念書歐!也曾談了一個7年的蠢戀愛!

最後遇上了一個很愛馬麻的把拔!把馬麻撿回家.然後生下了一個可愛的小貴貴..

imageimage

 

怎麼突然想去旅行了勒…. 秋天真是個讓人輕鬆又愁上心頭的季節..呵呵~

ev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9/17星期一 今天是奶奶的生日. 昨天已經先帶奶奶去吃過大餐!

今晚就買個不能再小的蛋糕幫奶奶過生日!看著奶奶抱著貴貴!
人生最平凡生活莫過自己的小孩孫女還能記得自己的生日…

image

其實奶奶也有另一個孫女.只是平日太少見面了!上一代的教育使它們不太輕易流露自己的情感!但我想在她的心目中每個孫子都是心中的寶貝!尤其是看到云云. 就會想起小熙! 奶奶也是癌末老人. 去年她送走她生命中最愛的孩子.還好身邊還有我們.我們的生活依然忙碌,也只能在假日多陪陪她. 也許每天回家的夜晚. 簡單的晚餐. 幾句噓寒問暖. 就讓她很欣慰了!……… 因為那段時光是全家團聚在一起的時間!很短,卻很溫馨!

奶奶,生日快樂!

ev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時間過得真快.轉眼一個暑假就胡亂過去! 貴念大班了哩~

新生幼稚園:
小班- 小黃斑
中班- 中綠斑
大班- 大粉紅班

才入學報到那天. ㄟ~當年很多小班的同學又同班了!
最有趣的是: 小班的陳老師,大班也遇到了! 原來是幼稚園老師大洗牌!
陳老師憶當年,對於貴貴的不在行吃,恐怖記憶猶新…尷尬! 就請老師多包容!

才藝依然由貴自己挑:[心珠算+英文]這兩個在生活上是比較實用的!也好,這樣念起來財部會有壓力…把拔,馬麻 對於這方面的態度相當尊重貴貴的決定! 畢竟念書是她念的.我們能給的只是引導!

加油歐..把拔馬麻…愛您~ 

ev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  • Aug 28 Tue 2012 17:38
  • 學琴

貴貴從小班就跟我要學小提琴…我又不想當虎媽!
但當她中班又跟我提時,好吧!既然看她這麼認真就去問問YAMAHA..
嗄!學小提琴前要先有鋼琴基礎!好吧!既然如此,我們就先從鋼琴開始吧!

瞧貴認真的態度…

image

ev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2012過年,台北的雨可真是冷.初1晚行程決定好.初2一早就出發~ 環島台灣一圈!

1/24這是在柴魚博物館拍的!
因為馬麻到花蓮酒廠就喝醉了..所以沒有24號晚上的照片!

image

1/25大年初3 花蓮光復糖廠

image

ev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把拔出國回來了…馬麻正在拖地,貴貴忙著削蘋果歐~
(還沒有滿6歲的貴貴用瓜刀削蘋果)

image

ev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把拔這個星期出差去大陸拚工作!

這個周末由貴貴帶著姑姑,奶奶還有馬麻一起去傳說中淡水情人塔!我跟奶奶只花一張門票錢:NT160. 這塔是福容麗寶機構投資的!就在阿基師的餐館旁邊! 很高且360度旋轉.但速度比較慢.

升高當中貴貴一點都不怕.看她跟奶奶開心的樣子!…… 這個假日我們在淡水度過一個超級愉快的夜晚!

image

image

把拔,情人節快樂!

image

ev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轉眼,大家都已進入不惑之年! 今天是美美姨生日. 請大家在台視後面的餐館吃飯!

image

ev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是的!用手機發文的時代來臨了!

ev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  • Dec 09 Fri 2011 16:38
  • 思念

寫給小熙Uncle的一封信:

小熙,你好嗎? 7/17豔陽天你離開了我們! 時間過得很快. 來到這一年的年底了! 昨晚,貴貴吵著去想在這週六去看你!

上個月11/26我們一家三口帶著媽媽去幫你過生日!望著你的牌位,擺好供品,上完香後. 靜坐在沙發,在也止不住淚水, 心裡全是對你的思念.貴貴在身旁也是滿臉的淚水與思念! 這段日子,常常在睡覺前,貴貴的眼淚就突然掉下來,她想了起uncle.我想小熙你在貴的心目中占有很重要的地位,這個位置不會因為你的離開而減少. 我不斷的再一次告訴自己也告訴你,大嫂會把這個家顧好,照顧好婆婆,照顧好姊姊..我想你最牽掛的除了你的妻小外. 最擔心的就是吳興街的人了! 放心,大嫂會幫你好好的孝順婆婆!請你放心地去另一個世界,重新開始! 

離別真的很感傷,時間是治療離別良藥!如貴貴所說,uncle現在是天使了!在天國的世界裡幸福快樂!小熙,大嫂祝福您! 有空也請您多保佑婆婆.婆婆最近的身體看似不錯,其實她消瘦很多,有時看著她望著窗外,從背影看到她在拭淚!全天下做父母的最傷心的莫過看到自己的孩子受傷,甚至離去!你生病這段日子,她從頭到尾只怨自己沒有能力好好保護你!也許如貴說,現在的你是個有法力的小天使,那就請你好好保佑婆婆歐~ 每周到了假日,哥哥很賣力,到處帶著婆婆出去走走…看到她開心的笑容,全家人也都開心起來!不知怎麼...突然希望開心的瞬間能靜止!

月底又到101放煙火!新的一年,記得歐~ 請化作小天使回到家裡跟我們一起看煙火!

備註:
抱歉,那個地方,感覺不太舒服!我跟貴說,若想uncle,望著天,只要說出思念的話,uncle聽得見,而且快過年,拜拜的時候,uncle會回來跟我們一起吃飯的!

滿滿的祝福,滿滿的思念! 相隔兩界,彼此祝福! ……

ev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在這5歲生日前夕,來自馬麻職場相當馬吉的好友Sindy阿姨,寫了一封祝福的信給貴~

貴在你未來懂事的時候,看到這封信要好好讀,原來在妳的身邊有這麼多人這麼關心您歐~

下面是來自Sindy阿姨的祝福~ 她跟馬麻可是超級要好朋友歐~我們倆還一起追星過歐~

那位明星就是阿基師拉~ 哈哈哈~

---

小貴,

恭喜你又長大了一歲

在這個特別的日子

我們要感恩

感恩身邊所有愛小貴的人

因為有阿公阿媽的呵護

小貴可以擁有一個當小公主的小天堂

因為有媽媽的堅持

小貴可以一天天平安健康的長大

因為有阿姨們的疼惜

小貴擁有很多快樂童年的回憶

因為有爸爸的寵愛

小貴可以享只有小貴才有的特權

小貴要珍惜這些人對小貴的好

體會原諒大人們的辛苦和糊塗

他們都是愛小貴的只是有的時候也會出差錯…

記得一件事情

在小貴身邊有很多的愛

小貴是幸福的

祝你生日快樂

好好給媽媽一個親親和大擁抱

謝謝她辛苦把你生下來喔…^^

Sindy 阿姨

----

ev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  • Jul 21 Thu 2011 18:24
  • 祝福

貴,當妳懂字看到馬麻寫的這篇blog時,內心要充滿[祝福]

明天是uncle做頭七的日子! uncle是真的離開我們了,他盡力了!這一年他真的很努力試著讓自己好起來,但最後的結局不如我們所期盼的.

看著窗外的天空,請相信uncle沒有離開我們,他永遠在我們的心中!讓我們用最誠摯的心為uncle祝福,用歡笑替代悲傷,用愛替代不捨…祝福uncle在菩薩的國度幸福快樂!

 

人生處處都有離別,最難的就是生死離別!還記得小時候,馬麻常常要妳跟菩薩說:請菩薩保佑妳將來長大當個好醫生救很多人嗎? 其實馬麻的內心曾經掙扎過醫生這個志業!若沒有足夠的智慧與勇氣,怎能看輕生死.若妳已經準備好,也有這樣的壯志,請帶著愛去當個好醫生!

未來的人生路上,不管遇到任何困難,不要怕說出口!請記得把拔馬麻對妳的愛與支持是永遠的歐!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愛妳的馬麻 Eva敬上

ev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給把拔的一封信!

小貴的個性在某個程度上像我!
有些事情…要堅持,有些事情…要豁達!
與其說我們的個性固執,倒不如說我們why要這樣要求我!

ev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貴貴,頭抱住,兩腳並攏,往下跳!

我勒~看到一大一小,父女倆,正在在床上,往把拔睡覺的地板床跳下,
先看到大隻的下去,翻了半圈卡住!
小隻的接著跳..翻了兩圈,碰!撞到床角,嚎啕大哭…

真是夠了,男人怎麼老是對當兵念念不忘,甚麼玩意兒,拿來訓練小孩!
貴貴不哭,叫妳別玩了,妳看吧! 不要學把拔跳甚麼跳拉~

一會,才閃出去刷個牙,又聽到把拔說:頭抱好,跳下去,不要往右轉,會撞到!

把拔,換我了..我要再跳一次拉~ 我勒~ 真的是不怕摔阿~

ev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之前同事贈送的小太陽,裏頭有真假閃媽,貴對這個小故事相當喜歡,
話說周末的晚上,把拔幫貴貴洗澡,聽到這樣的對話~

把拔說:貴貴,你分得出來真假貴媽嗎?
貴貴說:分得出來…
把拔說:那妳是真貴貴,還是假貴貴?
貴貴說:真貴貴
把拔說:怎麼確定你是真貴貴?
貴貴說:我最愛把拔了…
把拔當場開心的笑了出來!

阿…在外頭偷聽的馬麻當場三條線!甚麼..這小子變節了嗎?

晚上睡覺時,我問貴貴:妳比較愛把拔歐~

貴貴小小聲地說:我愛馬麻拉,但不能跟把拔說,我怕他生氣!
哈哈哈,這一晚,馬麻帶著笑容入睡!

貴貴總是能把把拔馬麻的心情安頓得相當好!

ev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2011.06.02

今天一早,迫不及待請問護士,主治醫生何時來? 因為馬麻決定今天除非醫生有其他的考量,不然就建議先出院好了! 這小子比較好一點就到處晃!半夜又哇哇叫..我勒~當媽的很累~ 我還不知道北醫的7樓靠窗有個可以看書的地方,她趁我回家洗澡,叫把拔帶她到處晃,他們倆已經把7樓都審查過一遍!(事後把拔被我臭罵一頓)

ev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2011.6.01

天快亮了,貴貴的燒終於退了! 但還是不能出院,因為尚未超過24小時的觀察期,所以醫院不敢貿然答應讓我們回家!這一天,貴因為喉嚨痛,連水都不肯喝,好可憐歐! 看她無聊到爆的樣子,還好病房內有電視可以打發她不安的情緒!
(對一個精力充沛的小小孩來說,這次可真折磨她了!)

ev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這個星期只能用混亂一片來形如!

2011.05.30
下班前接到華華姨電話說:貴貴發燒了!把拔先趕回吉林路帶小貴去信義耳鼻喉科看診!
吃藥以後,燒退了,貴連晚飯都沒吃就睡了…

2011.05.31
約凌晨1點半,貴又燒起來了.. 這下子怎麼半? 把拔說就送最近的北醫吧!(我們家離北醫只有一街之隔).. 北醫急診室的小兒科醫生會診後,看了看信義的藥,另加開日舒,就把我們趕回家了.. 天亮了,貴燒也退了,馬麻終於放心地睡了..

中午還不到12點,這一天可是陽光普照,熱到爆的中午,貴既然喊冷..

ev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 

心理測驗:猩猩,背包,蛇,小鳥 一起下山,你要怎麼分配?

ev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