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吃過早餐,聽見小貴跟ㄚ公說: ㄚ公我們去公園散步…

華華姨前晚交代小貴,吃完早餐帶ㄚ公去散步,人老了年紀大了,器官也退化了,
ㄚ公的胃本來就不好,醫生有交代要多運動…

就這樣,一老一小出門去散步了..

回朔到我小時後的時光,依析還記得的也是爺爺帶我去散步,那種感覺超好,
可能是因為爸媽工作忙的關係,身邊常陪我的就是爺爺了..
問我還記得爺爺的臉嗎? 記得,
記得國中有一次坐車看到一個老人的背影,衝了過去,那個人不是爺爺,
我忘了他在我小4的時後,出車禍走了..他被一位未成年青年騎摩托車撞死了..

若干年後,在南部唸大學時,當我學會騎摩托車,第一次騎到校門口,我哭了很久,
因為爺爺被車撞死的陰影讓我拒絕學會騎摩托車..

長大了,成家了,生了小孩,換小貴陪我爸媽,盡點孝心,
雖然小貴很小,老是調皮搗蛋,但也為他們帶來很多歡笑… 

我常有個疑問,中國的社會真的很歧視女性,男人娶妻是為了減輕母親的家務事,
重點是妻子也在上班勒? 那怎麼辦? 兩頭燒的職業婦女該如何為自己的生活留點空間喘氣?

那妻子的原生家庭勒? 現在的年代,生的越來越少,那只生一個女生的家庭怎麼辦?
中國傳統的男尊女卑的觀念再不改變,那只會讓真正步入婚姻的男女更少,離婚率變高.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v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