Dear My 寶貝貴:

當妳看的懂這封信時,可能已經是上小學的時後了,
馬麻寫這封信只是很開心的想與您分享妳在3y4m成長過程中的一件事~

一如往昔,在未上幼稚園前,週一的早上妳得去ㄚ公阿媽家待到週五才回吳興街.
今天是2010.02.08,週一的上午,事情是這樣發生的..

當我聽到妳喊馬麻,馬麻時…馬麻我正在後陽台丟垃圾.
妳很匆忙的在找尋我,看到我時,滿臉的歉意,深深的抱歉~
看的出來妳闖禍了,而且並不小ㄡ…

妳跟我說:馬麻,我不小心把妳的電腦弄倒了..
ㄚ~馬麻還不太懂妳的意思..當馬麻進房去看..只能用不能再驚訝的表情看著妳..
天阿,我的ePC跑到床頭櫃跟牆璧間小到不能再小的縫裡..
這是怎麼滑進去的? 天ㄚ…皮蛋貴真的什麼事情都做的出來…
馬麻的嘴一直沒闔起來..小貴拼命的道歉…

我該揍妳嗎? 馬麻最愛的就是電腦,可以沒有電視,但一定要有書,音樂跟電腦..
這是馬麻生活中的三元素勒~ㄡ~

經過思考後,終於回答了小貴的話:馬麻不生氣,馬麻錯了,馬麻不該把電腦放在床頭櫃上,
讓貴貴有機可趁,把它弄進縫裡….但貴貴也有錯,不該去碰它..
所以我們兩個都有錯,都該向對方道歉,都要為此事負責…

看小為鬆口氣了…回吉林路的路上我盧小貴要買台新電腦給我,
小貴說她的錢要買玩具要出國,不能買電腦給馬麻…

我很生氣,不牽手了…看來小貴為自己的行為並沒有反省..
突然小貴說:馬麻,我的錢先買電腦還妳…

馬麻很開心,說實話,這件事可能一般父母遇到了,會痛歐孩子一頓,
馬麻其實當下也想這麼做,但沒有的原因是…這並不是解決問題最好的方法.
正確的做法應該是讓孩子知道該如何去面對事情-責任感真的很重要…

馬麻也知道小貴的道歉是怕被揍..當馬麻沒揍,她似乎鬆了口氣..
當然以後一定會繼續調皮..不過馬麻很開心,妳懂的去面對被揍這檔事,
在第一時間,小小的臉龐滿臉的歉意,馬麻說過:永於認錯…這點妳做到了…
願意將辛苦存要出國的錢買電腦還馬麻,馬麻很開心,妳懂的割捨與負責 ..

好好的保持下去ㄡ..只是馬麻的電腦..要怎麼拿的出來勒?????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v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