馬麻在過年元宵前偷偷利用假日飛了一趟大陸,去大陸的家住了兩天,
在深圳寶安家的社區閒晃時看到一家文具店,順道進去看看...
看到一隻Kitty的小撲滿,check過材質發現還不錯,想說貴貴挺喜歡Kitty,
買一隻回去給她,等她大一點再教她存錢..


話說貴貴看到這隻Kitty後,平日ㄚ媽就把它擺在電視機上,
晚上等我回吉林路,貴貴會請我協助將它拿下來抱個兩下..連絡感情~

就在某天的夜晚,貴貴跑去翻馬麻的包包,拿出小錢包裡的銅板,
很認真的將銅板一個個的放進Kitty錢筒...我還沒教過她勒~  ㄟ..
往後每天只要馬麻回吉林路,她會將我錢包裡的銅板全數拿去餵Kitty..

我不解,以為ㄚ公阿媽教過貴貴,搞了半天才知道是..拔拔教過,
貴貴在吳興街有隻台電寶寶,她回吳興街就拿拔拔的錢餵台電寶寶,

ㄚ公拿錢給貴貴存錢,貴貴不會拿,她會把ㄚ公給她的錢再還ㄚ公ㄡ~
真是貼心的小孩,果然懂禮數...只會拿爸媽的錢錢去存... 

我很開心貴貴在1Y5M就懂的存錢錢,也許她只是好玩將東西塞到洞洞裡的樂趣~

其實生活中處處是學習的機會,花點心思就可以創造孩子與自己的互動價值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v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