某天的早上,小貴跟阿公一如往昔最愛逛當前最紅的全聯社.
(小貴每次看到全聯社的廣告總不忘跟那位大叔同表演一番省錢操)
逛的差不多時,將採買的東西進行結帳時,沒錢的小貴不知道從哪裡來了一個大紅包,

馬上跟ㄚ公說: 我付就好了…ㄚ..ㄚ公說:不用啦,妳錢少少啦~ 

是誰給她的錢? 還有ㄚ- 她既然懂的付帳了…ㄟ~
當晚,馬麻問小貴:妳幫ㄚ公付錢,那不是很熟或認識的人妳會幫忙付嗎?
她的回答:不會ㄚ, 我只會幫ㄚ公付..

ㄚ公的付出真的值得了…果然是個孝順的孩子..

小貴已經有3個存錢筒.分別在吳興街跟吉林路..
作父母的我門並沒有刻意的用獎勵的方式給錢或是沒事就給..
所以小貴有錢的來源除了過年,就平日少的可憐的零錢(通常不小心在地上看到的).
但不管多少,她總是努力的存錢…直到某一天,她說她要存錢買機票去迪世尼.
我們說好ㄚ..等妳存夠機票錢,爸媽帶妳去迪世尼. 小貴搖頭說,她要去美國的,不去香港..

是誰 ? 是誰教他的.. 他從哪裡看出這兩個國家的差異..

不過對她來說第一次出國的機票錢..一定要自己存,
好嚴苛的爸媽? 我門只是要讓她了解與體會..賺錢的辛苦,
以台灣這個物資豐富的環境,不出門都可以上網看電視就可以買東西了..
珍惜對她來說是很重要的… 要如何在平日中給孩子一個好的觀念,
其實連我自己在這方面都有點困難..所以…活在當下,珍惜事物真的不容易勒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v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